关于遴选研究生参加2023年度高端教育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段成俊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309

为做强我校教师教育特色,让研究生走上优质高中讲台,通过实习实战训练,提升教育教学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更多适应上海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卓越教师后备人才,我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项目,现将2023年高端教育实践具体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

一、报名要求

本期报名参加高端教育实践的研究生,需满足如下条件:

1.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扎实的学科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有志于毕业后从事中学教师工作。

2. 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或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学术硕士生,或本科阶段为师范专业毕业的硕士生,或具有中学教师资格证书的硕士生。专硕以研一为主,学硕以研二为主。

3.能基本保证实习期间内周一至周五全天候在基地学校实习。

二、实习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上海市七宝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市位育中学、上海市大同中学等六所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及其初中部。

三、实习人数

每校15人左右,共90人左右。

四、实习时间

20232月起,与中学开学同步进校实习,周一至周五全天实习,共三个月。

五、报名方式

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高端教育实践的研究生请点击下载《实践申请表》,填写后由导师及学院分管副院长签署意见,并于20221130日前将表格交给各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老师。

各学院教务员老师于121日将《实践申请表》(纸质稿)和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dcj1207@shnu.edu.cn

六、选拔方式

研究生院将于12月上旬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及面试,择优选拔。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七、其他

1.参加实习的人员名单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允许中途退出。

2.本期高端教育实践将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实习生,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3.如有疑问,可咨询各学院教务员老师,或研究生院培养办段老师,64321571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1111

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申请表.xls

研究生高端教育实践汇总表(xx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