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俞乃俊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793

2023年3月17-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3345名研究生参赛。

经过线上评审、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近两个月的阅评,我校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5项,获奖研究生达171人,学校今年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来自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雷潇、王贺敏与来自数理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研究生崔云玲组队荣获一等奖。

  2022年9月起,通过宣传动员,学校共有130余支队伍400余名研究生参与竞赛比拼。研究生院/研工部、数理学院共同承担赛事组织、专业教师赛前指导,朋辈经验分享等,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积极参与赛事培训,为竞赛提供专业支持。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将其作为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形成科研育人的良好局面。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实践平台。

  (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