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拟毕业和申请学位研究生 关于上传、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莉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0444

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请按照下述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一、提交学位论文完整电子版

即日起至69日,毕业生需将经过导师审核同意的学位论文上传至校图书馆(http://liblw.shnu.edu.cn)。

文档格式为PDF,须包含论文的完整内容(从封面起,含有本人和导师签名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的扫描页,参见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示例http://yjsc.shnu.edu.cn/17235/list.psp),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上传以后,国务院学位办和上海市学位办将分别抽检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所有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传。

博士生除了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图书馆之外,还须打印2本完整的博士学位论文纸质版提交至学院(国家图书馆和校图书馆存档),学院收齐后再统一交至学位办。(硕士生无此要求)

二、提交授予数据核对表

64日前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主页“学生信息系统”(https://yjsc.shnu.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在“毕业与学位管理”-“授予数据核对”中填写并提交(默认为空的信息及学位证书编号可忽略,后期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写)。

三、学位论文暂缓电子出版

如果研究生因申报课题或申请专利等需要学位论文暂缓电子出版,需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学位与毕业”栏下载《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暂缓电子出版申请表》(https://yjsc.shnu.edu.cn/17235/list.psp),注明暂缓出版理由,需有导师的签名或电子签章。学生在64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交给学院教务员,学院汇总盖章后上交学位办统一办理。

四、特别提醒

1、在校外登录我校图书馆及研究生院学生信息系统均需通过vpn(详见https://xxb.shnu.edu.cn/162/list.htm)。如无法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导致无法进入研究生院学生信息系统,请联系信息办(可通过信息化办公室主页或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小助手获取帮助);

2、登录图书馆论文上传网站时,如对用户名和密码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庄老师(可扫描登录页面二维码)。

五、毕业生具体的离校时间和离校手续办理的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