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山海 循梦而行 CSC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陆祺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180

为使我校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推动更多优秀研究生积极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项目赴海外进行交流学习,研究生院、研工部于517日下午线上线下同步举办CSC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交流分享会。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益介绍了我校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开展概况。她强调,公派留学对研究生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专业领域综合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勉励有志于海外留学的研究生们充分把握国家公派的宝贵机会,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明确留学目的,积极申报国家公派项目。

分享会邀请了获CSC资助并顺利完成学业返校的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乔丽丽和数理学院博士研究生于琪琪讲述她们与CSC的故事。她们分别从申请材料准备、派出前手续办理和海外留学的经历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展示了自己申请该项目时的材料模板、派出手续办理时使用的各类信息平台,以及留学院校的校园环境和人文氛围。通过自己的收获与成长鼓励学弟学妹勇于尝试,通过走进世界名校收获更优秀的教育资源,让自身的学习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开启更多的人生体验。

今后,研究生院、研工部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合力推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传动员工作,帮助研究生全面深入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选拔要求和申请流程;通过朋辈引领鼓励研究生“走出去”学习提升能力,全方位助力优秀研究生成功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