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者:研究生团工委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上海师范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表彰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校研究生导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激发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校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的指导下,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系列活动。

    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序号

学院

导师姓名

1

数理学院

王飞飞

2

教育学院

石文典

3

对外汉语学院

朱庆祥

4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杜士强

5

哲学与法政学院

李路曲

6

哲学与法政学院

肖薇

7

音乐学院

张燕丽

8

影视传媒学院

易旭明

9

数理学院

郭谦

10

教育学院

黄海涛

11

人文学院

詹丹

12

人文学院

蔡萌

第二届“我心目中好导师”系列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老师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推荐的21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入围好导师候选人,经过学生推荐、学院初评、校职能部门听取意见、线上风采展示、线上线下投票、“我的导师我来讲”等环节,最终12名研究生导师当选为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第二届“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回顾

导师线上风采展示

 4月中旬,“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出三期“导师风采展示”,通过“导师简介”“学生印象”“育人理念”三板块全方位展示候选导师“为人、为师、为学”。推文一经发出,引发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关注,总点击量突破两万,同学们积极宣传转发,为好导师加油助力。


线上线下投票

 4月下旬,线上投票通过智慧校园问卷星投票平台有序进行,校内师生参与人数达上万人。线下投票在徐汇、奉贤两校区设置三个摊位点同步进行,参与投票2000人次。

                                                        线下投票活动现场


 我的导师我来讲”

 515日,举行“我的导师,我来讲”活动。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委员、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倾听候选导师的学生代表现场讲述导师故事,感受春风化雨,桃李有言。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恒致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丽敏介绍活动进展

 

“我的导师我来讲”活动现场


                 

                     21位候选导师学生代表依次登台,讲述他们与导师之间的温情故事


至此,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在今年的教师节将对获奖的好导师进行表彰颁奖。此次评选展示了众多优秀导师的风采,使广大研究生能更好地走近导师、了解导师,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积极营造出良好的育人氛围。后续将充分发挥好导师的标杆引领作用,集中展现导师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着力营造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校园氛围。(供稿:研究生院、研工部)